4.11.2009

[已失效] PostRank Widget- 即時文章排行榜

PostRank - http://www.postrank.com/
PostRank Top Posts Widget
電腦玩物的教學文


PostRank 這個網站,主要的服務是一個幫 RSS Feed 中的文章標上分數的機制。過濾並且蒐集各項資料,如創造性,點擊次數,有多少人收書籤,多少人回應等等,再幫文章打上滿分十分的分數。藉由這個分數排出好文章。也可以由特定主題去篩選Feed,找出熱門文章。比使用搜尋引擎要節省許多時間,當逛到一個新資料來源時,也可以藉由這個網站找出其中的經典好文或者最近最紅的文章。如果和我一樣原本是使用Google Reader來吃Feed的話,也提供了AideRSS+GoogleReader的擴充元件。然而他所使用的評比資料來源較少國內網站,搜尋部份也不支援中文(囧)。

不過以上都是另外一個故事了。今天要講的是,本站加上了PostRank Widget的小工具,目前先置頂一段時間,之後再移到側邊欄。關於加上小工具的方法,《電腦玩物》的教學文已經寫好了(懶)。

來偷看一下"背光的城市角落"的部落格排行,國際天文年、玉山主峰、貓的追蹤等文章相當熱門。月份系列中,五月(去年五月@@)、二月、十月也都有9分。

Script載入的速度頗順暢,放在網頁的上面也不會因為傳資料卡住整個頁面的讀取。排行榜更新的速度還滿快的,剛加上這個Script的時候只有紅色警戒遊戲文得10分,其他只有1分的無意義排行,現在馬上就排出這樣的結果。至於這個工具會不會造成熱門文章越熱門,寫的不錯的好文從此永難重見天日的現象呢,就再有待觀察了(據說是會自動輪播,不過沒有實際觀察一下還真的是不知道會怎樣)。

[Postrank 已經在 2012.May 關門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