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7.2010

新版的 Live Writer (看似)很好用,Live Messenger 則否... 兼記部落格再啟動

沉寂一年餘的部落格終於收拾好行囊和沒吃完的模範生點心麵,風塵僕僕再出發。早知道Live Writer 這麼方便,不用code preview 按來按去,或許就不會腰斬這麼久了,當年啾竟是為誰辛苦為誰忙呀。

不過 Live Messenger 2011 超難用的,還沒升級的千萬不要一時好奇想試試看有多難用蛤。雖然ms好似有想要搶搭社群網站的列車,不過這樣強迫更新也太內個…

回首一路走來部落格噗浪推特臉書等新奇玩意兒,大部分棄置或者退流行就懶經營了,有人說好似一個個發射出去的太空站,一些文明的遺跡就這樣突破宇宙速度到外太空快活去囉~我還是有點信心想要好好搞出一些有趣的事呢。

最近又著了魔為這位久未謀面的獨居老人妝點妝點,好在Blogger現在有友善的版型設計介面,不再改程式碼改到眼睛噴血…有嘗試使用隱藏側邊欄增加主文可視空間的道具,然而現有程式碼還無法跟上新版而作罷,若學了jQuery下去應該又是一條不歸路(Blogger是我學CSS的啟蒙!)。不過其實還是費了一些功夫調整側邊欄,把雞肋功能刪掉、Plurk 換成 Twitter 等等。也修了Anobii書櫃貼紙的顯示問題 (新版貼紙似乎完成度有點低?目前還是基於舊版來修改,看來之前寫書櫃貼紙的文章現在要好好珍藏了)

試列舉未來的寫作方向(是在寫考卷喔):

  • 城堡時代(以科技節省時間,提昇生活品質 ← 好像競選政見)
  • 阿宅雅好(笑死人囉最好是有啥惡趣可茲分享)
  • 行旅記事(攝影大師路線)
  • 辣根譚(生活槍亂打)

部落格盛行時動不動就有所謂三十天不間斷的挑戰活動,實在太強人所難。先自我設定承平時期一週兩篇,農忙時節一週一篇的目標,共勉之!…好弱的勵志結尾。

12.26.2010

錐麓古道 Aug.2010

夏天尾巴的小出遊~天氣不太好,快門太長加上相機的對焦問題,氣到想賣相機啦!



#1 北迴線鐵路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