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6.2011

十全武功



貴校學生十大基本素養海報競賽票選活動第一名。
姑且不論學校為什麼不搞個「十大素養探測器App開發計畫」,還是「兩億批踢踢幣徵求十大夢想家」、「十大素養無差別格鬥擂台」之類更能引起話題的活動。或許海報、四格漫畫、書法、作文朗讀即席演講等老梗競賽,最能勾起大家小時候生活倫理中心德目教育的記憶。千年老梗全新感受,完全沒有創意,如入創意的無人之境,才是最出乎意料的創意(拊掌長嘆)。
回頭看看這樁海報,全版新藝體,大小標有白邊框外加一圈光暈,據說可以促進食慾的麥當勞紅黃配色(?),象徵ㄊ大光環的刺眼熠熠,再加上右上角純裝飾用的英文字和飾紋,起碼五六年前就被淘汰的風格了。老梗再一次撫慰了廣大學生朝十大素養努力的決心,卻意外地在來稿照登塞了超多字這一點上突破創新,洶湧挑戰著海報設計原則。

「美感品味」榜上有名,令人感動,頗有藝術教育救國論的氣魄。可惜看看校園裡醜得令人發暈的紅線,還有處處生死未卜的歷史記憶們。也只好貼滿這種夾報廣告(或補習班傳單?)風格的海報來補破網,死馬當作活馬醫了。
不過,亂停腳踏車、抄作業、不要作弊,這些都可以當校長訓勉,ㄊ大人豈不恥力全開。

台大推「10大素養」 網友砲轟「腦X活動」 | 頭條要聞 | 蘋果日報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912319/IssueID/20111225
同學,你真的希望「Nobody Teach U」?
http://on.fb.me/vpizxX
資訊人權貴ㄓ疑: 台大人的十大基本素養: 是身教重於言教, 還是葉公好龍?
http://ckhung0.blogspot.com/2011/11/ntu.html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