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5.2012

[轉錄] 20 歲之後,我真不想知道的 20 件事

最近看到好多「 20 / 30 / 40 歲,真希望我知道的 n 件事」,這種有點千金難買早知道的人生經驗談,無獨有偶居然讓我看到一篇有點莫名其妙的「20 歲之後,我真不想知道的 20 件事」。趕快備份起來:
20 歲之後,我真不想知道的 20 件事
1.不知道自己在幹麼
2.這個世界很有趣,雖然大部分的人都很無聊
3.覺得很無趣的時候本身大概也快要變成一個無聊的人
4.那就算了。
5.我居然也會說:那就算了
6.浪費那麼多年待在學校裡,我有病阿阿阿阿阿
7.突然發現喜歡的樂團、明星、AV女優幾乎都比我年輕
8.體能一過 25 歲就開始走下坡
9.大家都說要出國去看看不同的世界,其實觀落陰也可以
10.不想開話題的時候,就讓退伍役男聊聊軍旅生涯回憶
11.已經退伍的話乾脆聊聊自己的回憶
12.三不五時想到一些自以為是的智慧小語,我也會呀!(拍額頭)
13.但如果不趕快寫下來,轉頭上個網就忘光了
14.以前親朋好友轉寄似是而非的網路資訊都會眉頭一皺,現在都直接按分享貼到牆上
15.尤其是那些沒重點不知在講啥又好像很有感觸的心得文
16.偶爾也會轉貼養生資訊,到底是不是真的?誰知道,哈哈
17.反正也不會照著做
18.畢竟那麼多條規則誰記得起來呀!
19.像現在如果沒有編號的話真不知道寫到第幾件了
20.越來越沒耐性常常直接按 End

6.23.2012

Hillsboro, OR. July 1, 2011 - 《旬》 Syun Izakaya

食記第二彈… 今天前往 Hillsboro 市中心 ~ 說是市中心,但是人煙看起來也很稀少。

沒重點的照片只好玩濾鏡 ==

6.20.2012

Hillsboro, OR. Jun 30, 2011 - 老屋漢堡店 McMenamins《Rock Creek Tavern》

我發現在這個部落格要賺到莫名其妙的人氣,最好還是寫寫食記的,少抱怨發牢騷什麼的。畢竟台灣人嘛,大嘴吃四方,一張嘴吐全世界(?),吃喝玩樂流行時尚,向來都是黎民百姓的基本需求。那麼今天來講一個平常不太有機會去 Oregon 吃的餐廳 …

 

6.17.2012

記憶工程

昨天的 T 大期末校務會議,學生會準備了一個這樣的提案:

想必這種聳動(?)的案件必定討論熱烈,首先會前該案的會議資料上就插進了一份「參考資料」:
為維繫本校學術環境之純淨,尤其是確立選舉期間應有的校園中立,務請杜絕本校任何個人與單位可能導致校園政治化的行為與活動。
Re: [大事] 校務會議文字直播(陳文成紀念碑案) - 看板 NTU - 批踢踢實業坊
唔唔,看來這件事被當成「導致校園政治化的行為與活動」了,雖然不是很確定到底是怎麼個政治化法,現在也不是什麼選舉期間。但肯定有很多人對這件事覺得不舒服。

(我好像有吃過精緻 Buffet 耶 XD)來自別人的牆上相片

6.08.2012

Portland, Oregon. Jun 25, 2011 - 波特蘭隨便走 (下)

6/25 波特蘭市:Saturday market / Lan-Su Garden (蘭蘇園) 門口 / Pioneer square / Pittock Mansion / Rose Garden / Japanese Garden / Nike store / Higgins restaurant

 

飯後驅車前往波特蘭西邊的山丘上,參觀一處古代美國人的豪宅 Pittock Mansion

6.05.2012

Portland, Oregon. Jun 25, 2011 - 波特蘭隨便走 (上)

6/25 波特蘭市:Saturday market / Lan-Su Garden (蘭蘇園) 門口 / Pioneer square / Pittock Mansion / Rose Garden / Japanese Garden / Nike store / Higgins restaurant

因為剛到鵝勒崗還沒有大玩的準備(?) ,所以行程排了波特蘭一日遊。關於波特蘭,旅遊書上的景點屈指可數,那就全部排進去 XD

雖然行程滿滿還是有很多沒重點的照片

遇到沒重點的照片用無恥濾鏡就對了!

6.03.2012

Hillsboro, Oregon. Jun 24, 2011 - 出發

6/24 CKS → NRT → PDX 抵達時仍是同一天

去年此時前往美利堅合眾國俄勒崗州(普通話讀做勒崗,鵝鵝鵝鵝),進行歷時三個月的鵝州大冒險。期間居住在波特蘭西邊約 30km 的小鎮,名喚西施菠蘿。感覺是個很有戲的小鎮(恐怖片、種花打殭屍、探險活寶會發生的地方)。

純練習一下相機怎麼用… 我根本沒有搭華航

6.02.2012

Feel like Chinese Taipei


最近突然有一陣韓國新聞熱:

image

大概又啟動了「XX 能,台灣能不能?」的文章產生器。XX 請自行填入各種已開發國家 / 線上遊戲平台 / 類地行星。先賢先烈們曾填入德國、芬蘭、日本、荷比盧、齊楚秦燕 ,今日終於輪到韓國成為文西世界週報的座上賓了。

image

這篇文章講得好殘酷呀。揪竟為什麼「只有台灣仇韓」如此不堪,是否共同對抗邪惡美帝同仇敵愾,同盟國討厭軸心國,這樣才比較有伴,好像小時候大家一起霸凌某個看不順眼的人一樣,仇恨的路上不孤單?台灣人的世界觀也沒有把很多「其他國家」放在眼裡阿 =.=  …藍綠之爭內耗的論調實在聽到很煩了,民氣好像越來越嚮往一黨專政的時代?但韓國也是有至少兩黨的路線之爭阿… ,另外他們可是頃全國之力砸進幾個大財團裡面喔,台灣的大財團也比照辦理,到時候又有多不公不義呢?

在1987年時,韓國經過一場全國性的大規模民主化運動,那年的六、七月,催淚彈瓦斯工廠變成韓國最賺錢的工廠,因為光是那年的六月,鎮暴警察就打出五十萬發的催淚彈瓦斯,打到鎮暴部隊都手軟了,許多警察會將催淚彈偷偷藏在衣服的口袋然後丟掉,因為若是被發現沒有使用,將會被部隊上司毆打。

韓國這樣的抗爭過程很重要!台灣同樣也是在1987年解嚴,對台灣來說這也是一段相當重要的民主化過程,但是這個是由誰來主導的民主化運動,將決定往後社會運動的性格。台灣的狀況是由一個想要選舉的政黨來主導,雖然也有基層民眾支持的民進黨黨外運動,但基層民眾卻不是整個運動的主體,主體反而是由民進黨來掌握。

韓國能為什麼台灣不能?

我覺得北韓在搞鬼搞怪的時候,總有人在那邊叫囂,爽阿打爆三星阿什麼的,真的是很無謂,三星被打爆鄉民們會多買一隻 HTC 慶祝嗎?何必一味地仇韓?打不過就加入他吧,兩岸人民(台韓兩岸)的性格,在許多地方應該都還滿相近的。韓國人的民族根性就是由恨與戰鬥所組成,台客本質的精神幼苗大概也可以發展成為不錯的韓國人吧。何必在那動不動傾全力、砸大錢、一人一信、萬人牽手,發展AABBCC重點產業?雖然我們砸了大錢打造文創,演出一場夢想家的百年大戲(而且還滿好看的)。不過大家一起加入 Samsung 做伙來打拼,尾牙還可以邀請韓星來表演,豈不是更爽!

雖說時代考驗青年,青年創造少女時代,但是覺醒這種事,真的好麻煩阿~(眠)

 

P.S. 標題典出於此

P.S.P.S. 才剛寫好草稿,就有一篇專業的文章吐槽韓國崛起論了,耶~

-- 台灣定律:大多數台灣人同意的東西,一定是錯的

-- 他們的財閥如此出色,為什麼人均GDP卻永遠只能跟我們輸贏-而年輕人自殺率甚至遠勝日本?

埃西亞商會: 要學韓國可不可以不要慢半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