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2013

TAAZE 二手書真是個神秘的地方

剛好兩年前開始用 TAAZE 讀冊生活賣不想留下來的書,最近回顧了一下,前後總共上架了 99 本,目前賣掉 51 本,收入 4146元。不過因為它會有各種理由塞一大堆折價券和回饋金的緣故,前後也在上面買了 21 本書,花掉 3737 元(比起之前在博客來的下單量,算是很克制了 QQ)。一來一回就等於是把大約一百本書丟到他們的倉庫去,然後換了二十本書回來。預計下個月還要再送去 30 本,真是潮爽的。


話說有些東西( CD 或是資料庫不給上架的書)無法在 TAAZE 賣,算是美中不足。

之前用露天拍賣,一年半賣出 34 本,收入 4580 元。不過扣掉時間成本之後就不能相提並論了。露天拍賣還在多年前預繳了五百元交易手續費,現在還剩四百多沒用掉。看來搬家前最好重新開張一下。

2.22.2013

備份狂的崛起 - Facebook 資料打包下載


延續上一篇全文備份的執念,本篇來幫個人的 Facebook 帳號做個深層備份。
雖然這幾天熱傳一個很紅的臉書塗鴉牆搜尋引擎 Qsearch ,但是多少有所侷限,比如說在臉書上與人對話的紀錄就無法搜。這邊使用臉書自己的備份功能,備份從開使用臉書直到現在的紀錄,雖然也有一定的限制(比如說不能收錄朋友的塗鴉牆、不能收錄在別人的牆上留言喇咧的紀錄),但也提供了另一個回收自己腦內環保的方式。

1. 按右上角的小齒輪,進入「帳號設定」



2. 下載一份你的 Facebook 資料副本。(先生你都打字了幹麼還擷圖)



3. 接著就是照指示操作,等 facebook 把檔案準備好打包,寄下載連結到電子郵件信箱。

4. 下載之後解壓縮。得到網頁形式呈現的 facebook 資料備份。不幸的是照片似乎不會全部抓到。不過沒關係,重點是可供搜尋的文字。


會備份下來的資料有:
個人檔案 → 還會一次列出自己按過哪些讚
塗鴉牆 → 當然只能備份自己的塗鴉牆
相片 → 會漏照片
朋友 → 朋友清單,但是呃他真的就只有清單而已
網誌 → 塗鴉牆動態寫太長就會變網誌
活動 → 有收到邀請的活動都算
訊息 → 所有過去的對話紀錄,這個好用



5. 用 docfetcher 建立全文索引方便日後一起搜尋。後來才發現 docfetcher 現在可以直接吃 zip 檔,所以其實上一步的解壓縮都可以省了... 


同場加映:
剛寫好的時候發現推特也在去年十二月發布打包下載的功能了... 所以同樣的方法也可以用在推特上囉~(細節不解釋)。 打從稍早推特關掉 RSS 之後,我還要用 Evernote 配合 All My Tweets 來做土法打包備份呢,科技真是日新月異阿(好爛的感悟),全文完。

2.18.2013

Astoria, OR. Aug 26, 2011 - 我放棄想中文標題了


一年半前的事情我居然都還記得! 我是活在記憶裡的人!! 不過寫遊記真的好麻煩喔,只想瘋狂貼照片就好。在前往 Astroria 的路上,遇到路跑活動,但是每組選手都有車子跟在後面開,而且車上還塗鴉貼紙熱熱鬧鬧好像大過年的......於是大塞車。

2.16.2013

2.01.2013

備份批兔看板並建立全文索引搜尋


經年累月在批踢踢兔留下了很多紀錄,沒辦法好好檢索利用真是可惜(現在 BBS 系統只能搜尋標題/作者)。2011年三月曾經對看板作過一次備份索引,今年再來重新整理一次。以下是工作紀錄:

[自己是板主的看板才能這樣做]

1. 把要備份的看板整理好(不過都要全文索引了,通常是不整理比較省事啦 XD)
2. 接著把備份匯出,先在看板中按 "u",接著一連串對話設定:

確定要對看板 _________ 進行備份嗎?[y/N] y
收件信箱 ________ (填自己的ID就會寄站內信,填外部 email 就會寄到外面)
要備份看板內容嗎(Y/N)?[Y] y
要備份精華區內容嗎(Y/N)?[N] y
系統已經將您的備份排入行程,
稍後將會在系統負荷較低的時候將資料寄給您~ :)

3.所謂系統負荷較低的時候,通常都是凌晨三點左右,系統會寄出備份檔載點:

親愛的板主您好,您要求的 看板備份 備份已經製作完成,為避免塞爆您的電子信箱,即日起備份改由直接下載不再透過 EMail 發送,請麻煩您在 24 小時內點選下列網址下載備份檔 http://download.ptt2.cc:8080/xxxxx.tgz

基於安全考量,這個檔案將會在 24 小時後自動刪除,如有任何疑問或建議,請麻煩發表於 SYSOP 看板,我們會很樂於給予協助。最後,祝您平安快樂! ^_^ ptt2站長群

4. 用 7-zip 之類的軟體解出裡面的主要資料夾... 8.9MB 的檔案瞬間膨脹為 24MB ~QQ

5. 解壓縮之後大致上是可以用 Notepad++ 等文字編輯器來開,但是離可以方便瀏覽的資料庫還有一段距離。於是使用 千佳 ANSI 轉 HTML 



這裡打開 .DIR 索引檔,步驟二不要讓他輸出在同一個資料夾,接下來的步驟我都用預設... 唯一要選的只有等寬字形。接著就是漫長的轉換......

6. 轉檔完成之後全部都變成網頁格式~ 精華區還可以一層一層點進去,要是可以鍵盤瀏覽就完美了。 檔案大小也暴增為 100MB 左右,不過這畢竟是個「尾牙抽獎只抽到一個 8G 隨身碟簡直就會痛不欲生」的時代,100MB 簡直是滄海一粟。



7. 然而這離我的理想還差一小步。 再來使用 docfetcher 建立全文索引迅速搜尋(當然在 windows 檔案總管裡面直接搜尋應該也會找到內文啦!)

Create index > 指到放 html 檔的資料夾 > Run 接下來就要等他跑完上萬個檔案... (如果你的精華區有上萬篇文章的話)

於是就大功告成惹~~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