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2013

讀者迴響:我最喜歡塞車草原了!

前情提要:正在討論 王思漢- 激情 DJ
討逼 不開討逼 不開者昌蒙 整脫 不屌整脫 不屌者叭縮

S: 難到濕 矮情就像一個咪 讓我沫名濕去 尼

U: 大大你的歌詞沒合聲調阿

S: 沒有很考慮聲調
只想要濕

U: 難刀濕 矮清久箱以歌迷 攘窩抹名濕取 倪~~~

S: 好強喔

U: 很有尊王攘夷的霸氣

S: 有
不過我還是最愛塞車草原
每次去擎天崗 都會忍不住哼起這首歌

U: WHY!!!



12.30.2013

[音樂週記] 90 年代華語唱片巔峰時期絕世神作

(本篇為委外邀稿,新增不定期斷頭專欄「音樂週記」)


今天要與大家分享,引領台灣唱片市場在 1998 年站上 106 億新台幣銷售巔峰的幾位背後英雄。且讓我照時間順序娓娓道來。



90 年代初期正是華語唱片百家爭鳴之時,
其中又唱又跳外型亮眼的小虎隊、草蜢等男生團體組合在台灣造成一股偶像風潮。
在 1991 年 1 月,華視準備推出瓊瑤系列少見的時裝喜劇《七億新娘》。
(主要演員有李明依、伊能靜、徐乃麟...等)
並且搭配"惠聚雷射"旗下的偶像藝人們推出主題曲專輯。
但是不清楚為什麼,連續劇延到 1993 年的 4 月才播出

這張神曲輯八分熟的戀愛事件就這麼突兀霸氣登場了(或許就是要避開這張專輯的鋒芒吧~)

"王思漢 - 八分熟的戀愛事件"

這張專輯首首經典,製作團隊更是不容小覷。

12.24.2013

Tokyo - Sep 5, 2012 (D1) 東京.鳳明館/森川別館

又出國開會了,這次挑的是難度很低的日本東京,吸收輻射塵補充自身超能力的行程。雖說難度很低,中途還是面臨了差點訂不到機票,補助差點被砍掉的絕境最後所幸有驚無險化險為夷(傅達仁式流水帳)。


買到松山飛羽田的機票,搭捷運輕輕鬆鬆晚晚到(樂),上飛機前先吃個賽悶甜不辣(這名字聽起來讓人覺得有點惶恐)。擠滿大陸客排隊吃牛肉麵,一邊吃一邊嫌(那幹麼還吃)

12.23.2013

哈佛管理世界之謎

一直對於網路上來路不明的東西,有種莫名的偏好與狂熱,
例如以下這個,差不多是 2010 年三月的時候流行起來的文章:
哈佛管理世界 氣質的培養 
當時在 BBS 上看到,看了前幾條就先把他收進自己的待讀清單(然後想當然爾是被淡忘了)
畢竟這種充滿教條的東西要記下來需要一些時間消化。
直到前一陣子有人把他配上哈佛正義課,麥可桑得爾的背影圖,在臉書上就又更加流傳起來。
群眾的內心OS是看到有哈佛有管理又有世界,還有時下最夯的正義桑得爾,不轉不行阿 !!

12.20.2013

[音樂週記] 為什麼超自然美江讓人想無限 repeat ?

以《整個科系都變成同性戀》出道,瞬間網羅網路界注意力的美江師姊已然徹底燒毀我的臉書頁面。這幾天反覆聽著各種 remix 作品(懶人包懶人包2),成功克服了 Monday blue , Tuesday blue, Wednesday blue, Thursday blue...(阿就真的好 blue 阿~~像這幾天那個雲那個霧一樣地陰霾阿!)。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出現了MC美江官方網站 MCMJ】,【MC MJ 語音系統】 等等技術力越來越強大的轉移。

難道這真的是一個超自然的世代嗎?還是美江的話語確實有絕佳的洗腦能力!或許這種充滿特殊語彙的佈道內容,對站在外面圍觀的群眾而言,是一種類似文化衝擊的現象而感到超級新奇有趣。《你是我的網羅 3.0》,恢宏磅礡的銅管,搭配台味十足進行曲調,雖然還稱不上完美融合,但是已初步向世人實現了一個混音的詮釋:台灣的喪葬文化不就是兼容了各種靈、各種神、各種雷隊友嗎?此曲堪稱美江 remix 熱潮的先行者。


你是我的網羅 3.0

12.10.2013

佛陀紀念館 @高雄 July.22.2013


小時候爸媽就很愛到佛光山來郊遊踏青(大概是我很有慧根吧!)在歷經多年封山之後,新的佛光山-佛陀紀念館園區成為高雄時尚旅遊新景點。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