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7.2008

你們這些吵吵鬧鬧的暴民

 作者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標題  怕吵的大人
 時間  Fri Mar  7 16:35:53 2008
───────────────────────────────────────

小時候大人總是希望我可以活潑一點
嘴巴甜一點
嬸婆叔公來的時候會打招呼
內向的我從小就跟隨爸媽在南部,脫離大家族的小家庭
怎麼可能記得住這一張張蒼老蕭條的眾生面目呢


但大人們好像又不是真心喜歡孩子們的活潑
要孩子像是人間錄音機一樣
按下播放即可齊聲呼喊你是我的巧克力
嫌太吵說關掉就可以關掉


後來我就變成一個陰沉的孩子


記得那天從實驗室回家
遠遠看著某系學生舉辦露天卡拉晚會
被校警隊狗幹
心內不由得喟嘆


我想我以後要創辦一所學校
老師學生入學都要鐵鉗拔舌封蠟灌耳
建立一座詭秘寧靜的校園
人人同怪異六兄妹中的引摺大哥這樣的黑氣面容
共創寧靜校園多美好
外賓參觀讚不絕口
喚作引摺學校




其實沒有那麼想要當個酸民
我也很努力的油腔滑調
中和口中酸性
降低蛀牙機率



--
我拋棄我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