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6.2014

你是我不存在的廢墟(已歿)

(原本以為這個地方就像我的記憶一樣永遠不會更新了。)


這天早上在石牌逛就業會,穿著工程師襯衫和皮鞋,將履歷向慣老闆擲去。就一時興起出逃至北海岸,尋訪春夏交接時節的台灣野百合。



美景環繞中發現一處處海角廢墟,或許是要作為渡假村的設施,不敵海風,在蔓草雜生中迅速破敗,就像我的人生一樣明亮又廢弛。


物換星移,大地苟合,山會崩海會裂,如果世間所有的緣份都要給他加上一個基準,我希望是地殼變動基準點:「山無稜,天地合,地殼變動夏雨雪,氧化層崩潰,哭著回家找媽媽,才敢與君絕。」

Urbano Lee(@hahapoem)張貼的相片 於

走著走著,發現今日最大的驚喜是此處婚攝片場廢墟,雖然才荒廢不久,但是在海風侵蝕疏於保修的條件下已經開始衰敗了,趕快來拍一張貌合神離海枯石爛的離婚照。


Urbano Lee(@hahapoem)張貼的相片 於

原本設計讓新人海天一色盪鞦韆的池塘造景,在這死亡夢幻泡影婚紗片場,已化作一灘死水。在悲戀的愛情裡我願化作一枝軟爛得水草,在藻荇與氣泡之間想像我們最北爛的離婚:海水會乾,石頭乎爛,虱目魚跳過岸,父母拆散,上天注定, 愛情是死狗放水流。

Urbano Lee(@hahapoem)張貼的相片 於

到不了希臘,至少來拍一組噩夢婚紗。來試試這地中海藍白假牆異國造景,竟然頗有一番偽善黨國風情,莫不是見證我們虛假的愛,片場倒閉,黨國仍在。依珊,國民黨毀滅之前,我是不婚的。


Urbano Lee(@hahapoem)張貼的相片 於

希臘風婚紗,少不了一片油漆塗就的假BLUE,眼前的藍不是藍,你說的白是有多白爛,親像我們摻假油的愛情。親愛的前妻,好想和你一起來看這虛構的海,縱使我們的婚姻就像希臘一樣破產,只剩下騙觀光客的廢墟。


Urbano Lee(@hahapoem)張貼的相片 於

地中海藍門白牆造景,早已生鏽又落漆,咱無價的戀情在信義區大概只買得起一面牆。無視命運青紅燈,闖越愛情平交道,推開這扇愛情任意門,通往我素昧平生的前妻,請在世界末日之前,給我一個義無反顧的飛踢。


Urbano Lee(@hahapoem)張貼的相片 於

婚姻擱淺在人生的東北角,愛就像那一把火,情就像那一隻鳥,我卻是那枯槁的烏拉草,期待你冬天裡的一根毛。 —呼蘭河專業離婚攝影


Urbano Lee(@hahapoem)張貼的相片 於 

差不多同齡的朋友都在臉書上相爭發喜帖曬小孩,卻只有我在思考離婚之於人生的意義,真的是很超前進度。說不婚的都結婚了,兩性專家卻都失婚了,網路上到底還有什麼是真的。
無情的李鑼敲響離婚的喪鐘。再見,再相見,願我們的孽緣就瘧疾一樣真情永不滅。

以上就是關於我與我未來前妻的虛擬記憶(全文完)

歡迎來我的 Instagram 玩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