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2012

最近我的文章都沒什麼深度

寫出來大概也都是一些空洞的言論,就像這個月的新聞一樣。就乾脆不寫了,以下簡單做個心情隨筆 note。

8

用 VMWare 4.0 + Ubuntu (v11.10) 虛擬機連工作站開某些特定程式(對啦我開了 icfb ),會無法執行,顯示錯誤訊息如下:

X Error of failed request:  BadName (named color or font does not exist)
  Major opcode of failed request:  45 (X_OpenFont)
  Serial number of failed request:  15
  Current serial number in output stream:  30

Google 到的解決方法很多,但也都差不多,大致上是字型沒有裝造成的(畢竟上面都跟你說是 font does not exist 了)。不過要找到究竟得裝什麼才有用,還真是麻煩,懶惰的我灌了 Synaptic 套件管理程式,然後以 "xfonts” 還有 “75dpi” 為關鍵字搜尋,更懶一點也可以把有 xfonts 關鍵字的套件全部裝下去,重開即可。

至於 VMWare 逆天的雙系統無縫接合 Unity 模式,在 Win 7 的電腦中執行 Ubuntu 11 時,可能會遭遇視窗最小化再還原之後卻縮成左上角 200px 寬,一半螢幕高的窘境。更新 VMWare Tools 可以解決部份問題,但是在雙螢幕的情形下似乎仍無解。

以上應該解釋了為什麼最近懶得發文。(全文完)

參考:

http://awkman-dev.blogspot.com/2012/01/x-error-of-font.html
http://communities.vmware.com/thread/3363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