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017

待業三十三天

無意義的配圖

推文回收:
  • 待業第一天:一直接到電話「我們現在有一個保證還本122%的儲蓄險,你也知道現在大環境很不好,不知道您從事什麼工作呢」「我現在待業中耶」「喔是喔,那你也知道現在大環境很不好,之後有需要再聯絡吼(掛電話)」
  • 待業第二天:就算離職了,像「晚餐要吃什麼」這樣的人生難題還是好難決定。.
  • 待業第三天:詩集還有五十五本沒賣完好苦惱,明天去牯嶺街市集偷偷塞進別人家的攤位好了。
  • 待業第四天:我就是要成為那種很會被主流價值切成兩半又合起來依然完好如初的老派魔術大師。
  • 待業第五天:三一八時還沒畢業,兩年半之後才又得閒跑到立法院前。世界到底改變了什麼。今天聽到荒唐的口號「國民黨加油」。加油啊國民黨,世界還沒被你們毀滅,詩人為你們寫很爛很多的詩,隱喻就只是隱喻誠實就只是誠實。
  • 待業第六天:終於閒下來,清出四分之一的郵件,刪掉電腦裡面一千個以後也不會再點開的書籤,404,無名小站,八年遺毒,斷開三千世界的連結。
  • 待業第七天:面試被問「你做過最瘋狂的事是什麼?」腦中空白五分鐘之後,才想到這兩年不隨便當個賺錢的工程師,跑去做什麼詩人,印行三本詩集賠一萬多還沒收回來,這終究不算什麼太瘋狂的事。
  • 待業第八天:感冒兩天,努力償還兩年來的睡眠債。
  • 待業第九天:下一份工作似乎已經敲定/待業人生與台灣的民主一起走到了盡頭/圍毆我腦內的柯建銘/還好還有 Yo La Tengo。
  • 待業第十天:過得太悠哉,回老家進行焦慮爆表之旅。昨天只睡四個小時,高雄好熱。
  • 待業十一天:終於潛入路人咖啡舉辦網友見面會。跟高雄好不熟,終究我也只是個待業的路人。
  • 待業十二天:勞工體檢,兩年來身高多了 0.1  公分,體重增加 1.8 公斤,但其實都在誤差範圍內。我要把室友的零食吃光光。
  • 待業十三天:跟家人相處太久,突然有想上班的衝動。
  • 待業十四天:帶著一顆阿嬤種的高麗菜,再度回到台北遊蕩。
  • 待業十五天:新公司報到還要填寫兩樣興趣,我的興趣是待業以及寫離職信。
  • 待業十六天:雖然大概會遇到很多仇家,明天還是要去遊行,時局真是動盪啊~ 趕快約人一起去,不然又要瀟灑走一回(老師音樂請下)。
  • 待業十七天:放空到有點茫然,還好明天要去台中小旅行,順便參加「新世紀最實用的無用之物大對決」。
  • 待業十八天:不知不覺再過兩週就要上班了,我還有三十三件事沒做啊。待業三十三天前要做完的三十三件事,就算把他們做完也不會成為馬雲,比爾蓋茲,尚克勞德范達美。
  • 待業十九天:回想到底為什麼會這麼忙而覺得有點惱怒,但還會這樣想就代表其實也沒有真的超級忙。
  • 待業二十天:逛市場買菜,回家煮壽喜燒看日劇,大概還欠五百篇文要寫。
  • 待業二十一天:終於收到離職證明,想想很多事情都像鬼故事。
  • 待業二十二天:背包滿水重十六公斤,明天晚上煮塩味雞肉鍋。
  • 待業二十三天:我本來只想隨便當個忍者,順便賺點錢(結果變成縮在睡袋裡的卡卡西)。
  • 待業二十四天:沒想過百岳數就這麼增加到二十一,但是體力退化太多又摸黑下山,還好有看到螢火蟲,年度目標意外達成(?)
  • 待業二十五天:聊聊職場倫理低落被主管約談的經驗,結論是公司什麼都不會改變,應該是我要好好控制情緒,但我就是不會為了這堆破事控制情緒。
  • 待業二十六天:「請繳交一張個人生活照」啊我都沒有生活了哪來的生活照!
  • 待業二十七天:列好「待業期間要做的事」清單,結果就要睡覺了,應該把它列入「待業期間不要做」清單。
  • 待業二十八天:超熱冬至霧霾RUSH!
  • 待業二十九天:銀河文化衝擊,想吃吃看宇宙第一好吃的酸菜魚。
  • 待業三十天:梁朝偉~~~~~~~~~
  • 待業三十一天:琴棋書畫不會,洗衣做飯嫌累。
  • 待業三十二天:今年還是來不及找好房子,想要穿越到三十二天前告訴自己  1)待業久一點  2)先賺一億  3)波若波羅蜜。
  • 待業三十三天:今天飛回台北了,好想上班喔!還好明天就要上班了!待業日記連載就到這邊告一段落囉~(新垣結衣微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