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7.2011

台北科技大學的綠色大門

DSC01512

好久沒自己去光華商場買零件了,後來算算覺得不敷成本,少量的零件盡量在附近的五金行百貨店解決掉。這次為了買兩個BNC轉RCA…萬般不得已只好搭公車晃一趟(順便在找有沒有更好的相機包)。

一下公車看到北科大外面因為捷運線完工通車,原本的工地現在已經復原,校門口還多了有趣的東西!以前就覺得北科大外面整面的綠色爬藤很好看,現在又多了兩棵跟大樓一樣高的樹型裝置藝術,還滿壯觀的。

DSC01515

補張正面照……(是說我為什麼一定要把這隻光華數位新天地拍進去阿!!)

搜尋一下有沒有新聞稿什麼的…原來已經完工半年多了,而且上面的植物還會繼續生長,期待它繼續長大。

以裝置板方式施作於結構上成為樹狀枝幹之線條,內部填入輕質土壤並種植爬藤植物,每支樹形構件皆直通地面,待爬藤植物根系長至地面時,既可停止人工澆灌,綠色大門將成為活的公共藝術生命體。其串連學校新生南路側既有綠牆以及鄰忠孝東路口設計館屋頂綠化工程,整體效益高達3600 m2,成為全國最大壁面綠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