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9.2011

簡單記帳小軟體 - 豬頭記帳 PigHeadMoney

記帳最基本的要求就是功能簡單不要太複雜,可以快速輸入帳目,同時快速整理出想要看的財務資訊!從 2008 年,我開始用雙胞胎拔拔所開發的 Excel 記帳本來紀錄自己的收支情形,並且再使用 Dropbox 於不同電腦之間同步 Excel 檔案。雖然根本沒有什麼收入,也沒有股票房產可言,不過藉由了解自己的財務情況也可以注意一下調整自己的消費習慣,不知不覺也持續了三年。
後來發現到用 Excel 記帳,光是開啟程式就要花上不少時間了,而且一大張表單真正用到的功能也很有限。現在都改用豬頭記帳小軟體來紀錄收支了,最大的優點是免費、可攜免安裝(直接用dropbox 同步整個資料夾就可以在自己的多台電腦上記帳),速度也很快。
[豬頭記帳 Beta 5.1.0] 簡單好用的記帳軟體!2010年新增功能小改版!

image
記帳的頁面,選好類別然後輸入金額,必要時再打個備註。大小類別可以在「分類設定」中修改設定。
我發現現在縱使用來寫部落格的工具提昇了,不論是螢幕擷圖還是貼圖都像編輯 Word 文件一樣方便,但仍舊非常懶得寫 step by step 的教學…… 反正軟體要是得看一大堆教學才會用,那就不是什麼簡單的小軟體吧!(找藉口)
不過如果要算一些房地產投資、股票海內外基金、衍生性金融商品、心靈的財富這一類比較複雜的東西,豬頭記帳就沒辦法勝任了。如有這方面的需求請洽您的理財專員或心靈導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