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4.2012

Columbia River Gorge, OR. July 24, 2011 - 河谷瀑布踏青

 

小清新的微踏青之旅~俄勒崗與華盛頓州的界河 Columbia River , 沿著河谷有數不盡的瀑布。今天就像綺貞老師一樣背著文青相機體驗一下米國人的郊遊踏青好所在。

全世界不管是大人小孩看到潺潺小溪都有一種想要下去泡泡腳的衝動。

 

 

 

 

 

 

 

路線寬敞好走。

 

發現了水晶蘭

 

神秘妖異的腐生植物(不是蕈類喔)

 

盛開中

 

不遠處居然又遇到一叢,數量更多。

 

不過看起來垂頭喪氣,邊緣還黑黑爛爛的

 

續走,一旁的山壁露出節理。

 

來到了第二條瀑布。

 

好像從大石壁邊邊不小心漏出來的一條瀑布,上面還長了很多樹

 

名喚 Latourell Falls

 

登上 Vista House 看風景,這是古早富商 Pittock 先生召募經費,出錢出力興建的公路旅遊據點, 他的豪宅我們已經去玩過了。

 

建築內部

 

上面的露台可以眺望哥倫比亞河

 

路很寬敞還可以停車

 

壯闊的河谷

 

紀念品店裡的植物圖鑑,剛才看到的水晶蘭就叫做 Indian Pipe

 

這裡也有鐵道經過

 

我把火車拍成這樣應該會被很多鐵道迷揍死 ==

 

美國的火車接了非常非常多節,要是有平交道不就要等超久,還好這裡都從地下道穿過。

 

而且每節車廂就算本身沒有塗裝,也會被塗鴉塗得花花綠綠。

 

過了石拱橋就到達今天最主要的名勝瀑布:Multnomah Falls

 

先在旁邊的 Buffet 吃個飽,印象中不便宜,不過菜也不錯啦

 

非常多遊客,外地和本地的應該都有。這裡就跟高雄澄清湖,淡水紅毛城,彰化八卦山一樣是當地必遊景點吧。

 

主要的賣點是這個兩截式瀑布,中間一條拱橋橫過,可以在上面回望或是仰望

 

從最下面的平台迂迴而上

 

來到拱橋上,俯瞰下面的大小瀑布潭,也可以看看上面直劈而下的主瀑布。

 

也太多人。在往上走還有很多條健行步道,長得短的要過夜的都有。

 

 

 

開始走啦

 

不知道躲在這裡幹麼

遠眺河谷景色,這裡所有的瀑布最後都匯流入大河的一部分。沿著步道拾級而上,因為太缺乏運動了所以有點累!最上面可以看到瀑布的源頭,小朋友們也可以在這裡愉快的戲水 @@(不過樹蔭茂密光線太暗,沒有可以用的照片)

(全文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