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8.2012

Portland, Oregon. Jun 25, 2011 - 波特蘭隨便走 (下)

6/25 波特蘭市:Saturday market / Lan-Su Garden (蘭蘇園) 門口 / Pioneer square / Pittock Mansion / Rose Garden / Japanese Garden / Nike store / Higgins restaurant

 

飯後驅車前往波特蘭西邊的山丘上,參觀一處古代美國人的豪宅 Pittock Mansion

就是這位先生 Henry Pittock 的家

 

先走到後院的公園來看一看。

 

有一點展望

 

這裡在小山丘上,所以已經出現好多又瘦又高的樹。

 

這一面有很多大窗戶

 

因為景觀就是這麼好 !! 東方是 Oregon 最高峰胡德山 (Mount Hood, 3429m),地平線上突出來的一座大火山。

 

波特蘭市景觀一眼看光光

 

看起來像是個經營之神兼顧家的男人(?) ,做了很多事,Oregon 各處都有他的足跡。注意下方讓遊客認山頭的貼心標示牌,看來視野好的時候可以看到華盛頓州的 Mount Adams, 還有 Mount Rainier ! 北邊還有 Mount St. Helens 聖海倫火山,也很漂亮。

 

買票進去了~

 

住在房子裡就是這樣的好風景

 

食物儲藏室,沒有冰箱的時代

 

吃早餐

 

華麗的旋轉樓梯

 

導覽員非常非常非常的認真,我們本來以為大概半小時一小時就放大家自己看了,沒想到房間非常多,她又準備得非常充分,建築、歷史、先民生活即景……,聽到這裡已經差不多累了。

 

廚房的可愛小巧拼地板

 

在一次整修當中重見天日的原始橡膠小巧拼,大家發現之後決定把他重現。考據狂有福了。

 

據說主人當時是非常時髦喜歡新科技,所以整棟大宅裡面有對講機系統,還有電梯

 

遠處可見 Mount St. Helens

 

貴婦房

 

令人恐懼的小孩房 ==+

 

阿阿阿阿這什麼奇怪的娃娃

 

好恐懼阿~~!

 

令人暈眩的沙發地毯壁紙,還有六七個扮裝的太太走進來(cosplay?)

 

再看一眼大山

 

The Oregonian 是 Henry Pittock 聞名的事業

 

樓梯底下驚見一尊摳腳皮的少年 (誤)

 

跟導覽真的很久很累…

 

Ball room 裡面有展示一些大概是比較珍貴的原版文物

 

我喜歡水晶門把之類的細節

 

離開合照一下

 

停車場這裡有兩條健行路線的入口阿!!! 我剛剛為什麼要買門票進去逛阿!!!

 

離開大豪宅,前往玫瑰花園 Rose Test Garden 。免門票,也還在花季,遊客更多,難得有個停車位不好找的地方。

 

 

 

也太多種!

 

 

 

(呆滯)

 

似乎是通往動物園的小火車~阿阿好想去~

 

接著就跑到旁邊的 Japanese Garden 裡面去,門票也不便宜(9.5$) ,逛完今天就達成 Garden rush 的成就。

 

這裡幅員較為遼闊,要這樣比 CP值的話,應該是比較值得(??)

 

不過造景就…滿虛的

 

枯山水建在一處偏僻的角落,圍了半圈不和諧的矮牆,非常的刻意且誠意欠缺

 

設計對白:

「折頁上說這是一個刻寫著禪意俳句的石碑」

「那可以不要看起來這麼路人嗎 ??」

「禪……」

 

日光傾斜

 

逛了虛弱的日本庭園,此行就沒有其他景點了~(欸不過我喜歡這張的光線)

 

餐廳訂的滿晚的,所以還要再消磨一下時間,回到波特蘭當燙,銅像後面是波特蘭美術館,有朝一日會去。後方有一幢蒙德里安 style 的大樓。

 

似乎是俄勒崗歷史博物館,因為我們此行設定為沒文化的蠻人之旅,所以這種有深度的景點就說掰掰了。

 

大樓的 3D 壁畫超酷

 

Portland Center of Performing Arts (波特蘭演藝中心), Arlene Schnitzer Concert Hall  大大的波特蘭扛棒,也是一個歷史地標,對街電影院的玻璃帷幕把演藝中心打得閃亮亮 (現正上映:索爾、綠燈籠、功夫熊貓、Popper 先生的企鵝)

 

公車前面可以加掛一兩台腳踏車,這裡對腳踏車算是很友善的地方了。不過這種公車要是發生在台灣應該會被批腦殘政策吧…(掛兩台是怎麼夠用)

 

聽說這裡是 Nike 的大本營,於是來這裡的 Nike store 逛逛,但好像有點虛 ==

 

旅遊書上會寫的名店 Higgins ,終於要來吃了 (注意後方)

 

這裡怎麼也有一棟 3D 大樓!

 

晚餐~

2 則留言:

  1. 為、為什麼小孩的玩具是一台灌香腸機?!(驚恐萬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驚恐) 這是奪魂鋸養成房吧 >___<
      話說回來米國人好像很愛肉類主題的玩具,逛玩具店的時候有一櫃就是培根肉的主題玩具 ==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