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2.2012

Feel like Chinese Taipei


最近突然有一陣韓國新聞熱:

image

大概又啟動了「XX 能,台灣能不能?」的文章產生器。XX 請自行填入各種已開發國家 / 線上遊戲平台 / 類地行星。先賢先烈們曾填入德國、芬蘭、日本、荷比盧、齊楚秦燕 ,今日終於輪到韓國成為文西世界週報的座上賓了。

image

這篇文章講得好殘酷呀。揪竟為什麼「只有台灣仇韓」如此不堪,是否共同對抗邪惡美帝同仇敵愾,同盟國討厭軸心國,這樣才比較有伴,好像小時候大家一起霸凌某個看不順眼的人一樣,仇恨的路上不孤單?台灣人的世界觀也沒有把很多「其他國家」放在眼裡阿 =.=  …藍綠之爭內耗的論調實在聽到很煩了,民氣好像越來越嚮往一黨專政的時代?但韓國也是有至少兩黨的路線之爭阿… ,另外他們可是頃全國之力砸進幾個大財團裡面喔,台灣的大財團也比照辦理,到時候又有多不公不義呢?

在1987年時,韓國經過一場全國性的大規模民主化運動,那年的六、七月,催淚彈瓦斯工廠變成韓國最賺錢的工廠,因為光是那年的六月,鎮暴警察就打出五十萬發的催淚彈瓦斯,打到鎮暴部隊都手軟了,許多警察會將催淚彈偷偷藏在衣服的口袋然後丟掉,因為若是被發現沒有使用,將會被部隊上司毆打。

韓國這樣的抗爭過程很重要!台灣同樣也是在1987年解嚴,對台灣來說這也是一段相當重要的民主化過程,但是這個是由誰來主導的民主化運動,將決定往後社會運動的性格。台灣的狀況是由一個想要選舉的政黨來主導,雖然也有基層民眾支持的民進黨黨外運動,但基層民眾卻不是整個運動的主體,主體反而是由民進黨來掌握。

韓國能為什麼台灣不能?

我覺得北韓在搞鬼搞怪的時候,總有人在那邊叫囂,爽阿打爆三星阿什麼的,真的是很無謂,三星被打爆鄉民們會多買一隻 HTC 慶祝嗎?何必一味地仇韓?打不過就加入他吧,兩岸人民(台韓兩岸)的性格,在許多地方應該都還滿相近的。韓國人的民族根性就是由恨與戰鬥所組成,台客本質的精神幼苗大概也可以發展成為不錯的韓國人吧。何必在那動不動傾全力、砸大錢、一人一信、萬人牽手,發展AABBCC重點產業?雖然我們砸了大錢打造文創,演出一場夢想家的百年大戲(而且還滿好看的)。不過大家一起加入 Samsung 做伙來打拼,尾牙還可以邀請韓星來表演,豈不是更爽!

雖說時代考驗青年,青年創造少女時代,但是覺醒這種事,真的好麻煩阿~(眠)

 

P.S. 標題典出於此

P.S.P.S. 才剛寫好草稿,就有一篇專業的文章吐槽韓國崛起論了,耶~

-- 台灣定律:大多數台灣人同意的東西,一定是錯的

-- 他們的財閥如此出色,為什麼人均GDP卻永遠只能跟我們輸贏-而年輕人自殺率甚至遠勝日本?

埃西亞商會: 要學韓國可不可以不要慢半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