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7.2012

記憶工程

昨天的 T 大期末校務會議,學生會準備了一個這樣的提案:

想必這種聳動(?)的案件必定討論熱烈,首先會前該案的會議資料上就插進了一份「參考資料」:
為維繫本校學術環境之純淨,尤其是確立選舉期間應有的校園中立,務請杜絕本校任何個人與單位可能導致校園政治化的行為與活動。
Re: [大事] 校務會議文字直播(陳文成紀念碑案) - 看板 NTU - 批踢踢實業坊
唔唔,看來這件事被當成「導致校園政治化的行為與活動」了,雖然不是很確定到底是怎麼個政治化法,現在也不是什麼選舉期間。但肯定有很多人對這件事覺得不舒服。

(我好像有吃過精緻 Buffet 耶 XD)來自別人的牆上相片


接下來更荒誕的劇情出現了~

圖資系教師代表:
這事件就在我們系館旁邊,大家說起都說是從那個樓梯掉下去的,
講起來都很害怕。如果大家真的要紀念的話,
有很多地點,如果在圖資系紀念的話,我們系上有許多女生,會害怕。
大家講起鬼故事,也都會講起那個樓梯。
校園內有很多事件值得紀念,他表達的形式有很多,
我希望表達時可以用其他方式,不要在圖資系蓋紀念碑。
Re: [大事] 校務會議文字直播(陳文成紀念碑案) - 看板 NTU - 批踢踢實業坊
2
據說圖資系是貴校女生比例最高的系!女生好多好害怕!不要在圖資系蓋紀念碑!最好也把圖資系館的樓梯都拆掉!至於另外一棟恐怖的系館 Barry Lam Hall ,灌注了很多林百里先生的怨念!恐懼的系館更加可怕,不過因為電機系都是男生,比較不會怕(搞不好還同仇敵愾)所以沒有關係。
image

接著不乏這種歡樂的發言~

農經系官俊榮:
我本身肯定這個案子,但作法上有問題。
八十九年這個案子有太多的張冠李戴,我當時也是提案者,
重點在於對於實質紀念物的考量問題,要維護「純淨的校園環境」。
其次,我們現在台大很多遊客,都是在舟山路吃喝玩樂,
但是都沒有去傅園。
另外要對研協林會長提出抗議,你把陳博士跟傅校長相提並論,
這非常非常不恰當。
我們今天到底要紀念什麼?你可以對陳文成有自己的紀念方式,
但你今天放在那邊就是影響到別人。你要立一個碑,就是影響到別人。
大家不要掩耳盜鈴,他就是一個政治聯想,這能維護純淨的校園環境嗎?
有本事就去立在警總前面或是數學系自己紀念,都要放台大還不夠放。
今天你是來吃喝玩樂的遊客,還是懂得瞻仰傅校長的台大學生?
Re: [大事] 校務會議文字直播(陳文成紀念碑案) - 看板 NTU - 批踢踢實業坊
看來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所小警總…… 而且現在 T 大不是很熱衷於把紀念物都放在學校裡嗎?而且還越放越大哩:

image



最後雖然有許多人發表以上詭異的言論,不過也有不少人贊同支持,慷慨發言。然而最後還是被迫在夾縫中殺出一條血路,在一陣混亂中修正表決。對於迅速修正表決通過之後的結果,學生會提了一份「陳文成事件立碑案」會後說明。但是對這個不痛不癢的修正案,居然用了"深表遺憾” ...... 如果沒記錯,該辭令較類似「這樣的結果我不滿意,但也無能為力」之意,其強度只比 "regret" 高一級,再輕一點大概就是說聲 "OOPS" 了。

image

私心希望學生會可以表達 "強烈反對" 或是 "嚴正抗議" 吧。當然學生會的身份或許也得考量學生群體中不同的聲音囉,應該也有人覺得 "鼓掌叫好"、"校長大人是對的 !"、"學生會奇怪耶你" 族繁不及備載。學時下的政治人物講不痛不癢的"深表遺憾",顯得有點小孬孬。不過這年頭穆巴拉克都「親自受審」了,我還是哭著回家找媽媽去也。

image

講到政治化,就自由聯想到了鄭智化(好低劣的聯想XD),最後來聽聽久違的片尾曲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