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3.2013

好像很有噱頭的古琴後搖

沼澤 (Zhaoze) - 來自咱們祖國的樂隊,現在的中國樂團好像時興搞個拼音洋名,藉此增添一點東方神秘感。噱頭是在搖滾三友松竹梅之外還加了一把古琴,天阿真是雞皮疙瘩掉滿地,何止是東方神秘感而已咧,連東方神秘力量都隨之霸氣降臨了。


現場是這樣演出的。後段為了搭配大爆炸而暴力滾拂中(驚)。
回想起少不更事時修古琴課的歡樂經驗,當年幸運遇到古琴家吳釗先生訪台。老師真是修養很好,笑呵呵的得道高人,琴名「風雷」感覺好威阿。沐浴在大師的指導中就是所謂的如雷貫耳嗎~~~ (不過要參透鄉音很困難 orz)



超長的交響曲式(?)奠基之作『1911』,聽到後面真的很容易被主旋律電波洗腦阿阿,不過還是不太能體會這首主題是要講國民革命嗎?無感無感,聽不大出來 =.= ,且讓我們政治歸政治,仙人龜仙人,甲萬龜甲萬(是要接多長)。

原本以為無法融合的古琴(古琴多為獨奏不能合奏,畢竟音量就不大,而且彈古琴的人多少都有那麼一點文人相輕的假掰fu),卻在人生角落畫小圈圈的時代裡被發掘,一起加入搖滾邊緣人的行列。去除主唱的後搖滾讓古琴的表現力得以發揮,對於高山流水的意境追求,真是一拍即合。各種幽微繁複的吟猱指法們,也在悠遠空靈的氣氛中恰如其分哼哼唉唉,無病呻吟了起來。真的很有文藝青黏得感覺!大推!(算了我根本就不會寫樂評嘛果斷放棄爛尾全文完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