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0.2013

[音樂週記] 為什麼超自然美江讓人想無限 repeat ?

以《整個科系都變成同性戀》出道,瞬間網羅網路界注意力的美江師姊已然徹底燒毀我的臉書頁面。這幾天反覆聽著各種 remix 作品(懶人包懶人包2),成功克服了 Monday blue , Tuesday blue, Wednesday blue, Thursday blue...(阿就真的好 blue 阿~~像這幾天那個雲那個霧一樣地陰霾阿!)。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出現了MC美江官方網站 MCMJ】,【MC MJ 語音系統】 等等技術力越來越強大的轉移。

難道這真的是一個超自然的世代嗎?還是美江的話語確實有絕佳的洗腦能力!或許這種充滿特殊語彙的佈道內容,對站在外面圍觀的群眾而言,是一種類似文化衝擊的現象而感到超級新奇有趣。《你是我的網羅 3.0》,恢宏磅礡的銅管,搭配台味十足進行曲調,雖然還稱不上完美融合,但是已初步向世人實現了一個混音的詮釋:台灣的喪葬文化不就是兼容了各種靈、各種神、各種雷隊友嗎?此曲堪稱美江 remix 熱潮的先行者。


你是我的網羅 3.0

「不對呀?今年不是五倍嗎?」扣合了火紅日劇半澤直樹的「倍返」基調,混音浪潮乘著「新耶穌得鑽石論」進一步業力引爆。我們的宗教很講究錢阿、黃金鑽石什麼的,從來不談靈性修為,畢竟在台灣,資產的提昇就等於靈魂的提昇。台灣人的神是講本益比的,是要精實創業 break even 有朝一日 IPO 的。


《一路撿 Daimonds》結合了西洋流行,六靈年代舞曲,以及美江的真實見證,將台灣人的共同信仰緊緊網羅在一起,行成超自然的速度感。一路撿一路撿,呼喚著你我內心深處的漢賽爾與葛麗特,走吧!離開這庸俗的塵世~走吧!一起跟隨著上帝的碳足跡,尋訪牧師的超自然聖殿。


一路撿Diamonds(超‧自‧然 Remix)by 美江、Rihanna、林沖

《信耶穌得鑽石》以清新的民謠曲風,搭配自然不造作的字幕 MV ,在一群舞曲中異軍突起。不但展現了台灣強大的動畫工業軟實力,更喚醒莘莘學子們收聽空中英語教室的青澀時光--或許這都是我們初次接觸基督的共同記憶。


信耶穌得鑽石 -remix- (lyric video)

其實這些宣講影片之所以被發掘,主要起源於多元成家的論戰中,對同性戀的仇恨言論。在《信阿姆得鑽石》一曲,鑽石的神蹟對上憤世陰暗的饒舌節奏,竟然進一步得到了昇華。雙方的對立似乎也在攜手協力當中,反覆呢喃著五倍鑽石,巧妙地一曲泯恩仇。一加一從此超自然地大於二,如果非要為他加上一個倍數,我希望是... 五倍。


信阿姆得鑽石No Eminem, no Diamond

「很煩!受不了!很煩!受不了!」台灣的歐巴將!勇於嘗試各類民俗療法的歐巴將!《癢央》撐起後陳水扁時代逐漸引領風騷的歐巴將語調風格,每當他們插隊、叫罵、聊是非的時候就是以這種迷離奇幻的口吻在社會上宣告自己的智慧,一種看盡人生繁華起落的生命的了然,難怪引起年輕人們深層的共鳴。「寶血自己塗抹 DIY」 有台式吃到飽文化的霸氣,又蘊藏了文創小時代天助自助的手作職人fu。一時之間彷彿身處異國,融合了氣功、五行陰陽、丹田、中西醫整併才是天人合一的大未來。


MC美江《癢央》

同性戀福音進一步發展更多元的曲風,這支《接觸過同性戀請舉手》混合了最近很潮的 Dubstep ,混音的技術層面更加純熟,甚至更應景的加入耶誕歌曲,熱度超高!!




《超自然震動》以及傳奇樂團「土匪亡靈」所製作的《仇視琴人》兩首新歌,雖然在樂曲以及混音上沒有很特出的創新,卻超譯解構美江的各種勁爆語言元素,重組成為令人耳目一新的歌詞!







操自然的時代,大火焚盡污穢的零,大步邁向火燄闢出的路翩翩起舞。文末謹以我覺得完成度極高的《燒燬》(雲霧加長版)婀娜做結~(阿們)


MC美江《燒燬》跳針宣告(雲霧加長版)

Bonus track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