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2012

Portland, Oregon. July 16, 2011 - 砵崙美術館(上)

今日簡要行程: Bijou Cafe 早午餐 → 波特蘭女神像 (Portalandia) → 波特蘭美術館 → Oak knoll 酒莊

天色陰暗還不時飄著小雨的星期六,到 Bijou Cafe 吃有名的早午餐

很不幸我又發揮了亂點菜的技能(Quesadillas 墨西哥豆泥餅,姑且稱作老墨餅)。其實也不是不好吃啦,雖然台灣人可能不喜歡,但是我還OK,該不會是我有什麼隱藏的西域血統吧。但是來到這個地方還是奉勸各位,點前幾項主打的招牌菜比較厲害。

比如說很多色素草莓醬+鮮奶油,別忘淋上三圈糖漿的法式小確幸吐司

 

或者是這裡主打的牡蠣系列!Oyster omlet. 洋人的蚵仔煎海蠣餅(越講越一頭霧水)

 

吃飽喝足,經過 “Keep Portland Weird” 之城市中心德目

 

中國城區,砵崙華埠

 

 

 

來到了波特蘭女神像(Portlandia),雖說是美國第二大的銅鑄女神像,但是高度只有自由女神像的四分之一。

 

左手拿著叉子,右手又伸出手來是打算要(???)

 

髮型

 

又來了!! 一定要背對我嗎!!

 

光輪兩千

 

走到美術館外圍的公園,剛好有車展。說起來我是對車完全沒興趣的人,一直以來我都是個連駕照都懶得學懶得考的無照男(不是說相聲的那個吳兆南),要是誤入那種愛聊改車、女人、3C和當兵的 sausage party 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可今天我終於對改車有點改觀了。

 

要不就把車子改成這樣馬!

 

 

 

有些古董車好像就是一路開過來的,還保養良好真厲害。

 

相映成趣(這種車也很棒阿)

 

 

 

美術館外圍的雕塑

 

喜歡裙子

 

 

 

這台車有個性

 

是這樣子!

 

波特蘭美術館的建築與入口很不起眼,要不是外面一堆雕塑,還真認不太出來。

 

好像一堆漂流木拼出來的馬兒

 

這一件叫做「背影」,跟朱自清沒有關係,媽媽跟他的兩個小孩說:試試你們能不能看到他的正面~! 小朋友就開始無止盡地拼命跑呀拼命跑……

 

既然都來了,就買票進去吧,說好得沒文化之旅在此破功(實在沒梗了,天氣也不太好不知道要去什麼戶外景點)。原來正在展汽車展,公園外那些車迷把自己的珍藏開來相會,應該是響應這個主題的活動?

 

 

 

大廳

 

 

 

Mercedes-Benz 300 SLR

 

要不是後面有寫,我是完全不可能認出來的 XD

 

好像玩具呀 <3

 

 

 

 

 

 

 

 

 

 

 

 

還有兩隻大喇叭

 

 

 

 

 

翹鬍子 Bugatti , 剛好也是我們很常去的一家義大利餐廳,離家近東西又好吃。

 

 

 

 

 

 

 

 

 

 

 

感想:有考慮要去學開車了,但是買不起。

 

 

看膩了金屬烤漆,來到了中國展區(?)

 

首先是史瑞克他朋友

 

還甩舌咧

 

來買魚喔~(直笑得我心裡發寒)

 

上古時代的朱宗慶在練團

 

表情好像很不甘願的舞俑(垂袖)

 

 

 

 

 

突然想吃巧克力噴泉

 

鴨鴨

 

 

小豬園

 

喜歡這樣陳設

 

唐三彩

 

好像在漢聲小百科上面有看過!?

 

接下來是「到你阿嬤家找找看」系列展示。好看的椅子(感覺滿耐用?)

 

 

 

漆箱好漂亮

 

這些單色的設計,帶給人一種「好像我在 IKEA 也買得到」的感覺!

 

IKEA China vintage 廚具系列

 

不過這龍紋罐就非常精緻

 

小小地甲骨文,難怪我這麼容易近視(找理由)

 

接下來的展覽又是洋人的東西了~本篇就以仆街羅馬兵做結。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