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2012

Seattle, Washington. July 3, 2011 - 西雅圖任意遊 (上)

簡略行程: D1 瑞尼爾山國家公園 → D2 西雅圖 → D3 聖璜島 → D4 西雅圖

簡單來說就是西雅圖!(不知所云…)

這次走了非常觀光客的行程,所謂的任意遊(聽說在中國「自由行」是會被屏蔽的呀,所以改叫「任意遊」或者是「個人遊」),此行雖然很自由,但卻是非常 popular 的必去景點。所謂的必去景點也就是那麼回事,不去終生遺憾,去了則是遺憾終生。回去上班以後跟同事 (老家在西雅圖) 聊聊我們的行程,也是說:So tourist !

晚上借宿在學長家(華盛頓大學附近),離市區有一段距離,到市區時九點整~

就為了這張寬景,本格版型超展開一口氣加到 1200 寬 ! 迎接 1080p HD 大圖時代~ (其實根本不到720p …)側邊欄就兇惡的把他蓋過去!

 

阿宅樂遊西雅圖

 

不過跟波特蘭的小清新比起來,西雅圖給人的感覺就濃重了一點,大樓多又暗沉,加上氣候的關係吧(冬天更多雨)

 

大銅豬

 

背上有個投幣孔,是個巨大油錢箱。捐款給市場基金會,做社會救助之用。

 

來到必遊景點 1:派克市場 (Pike Place Market

 

來到網路人氣名店(?) http://www.piroshkybakery.com/

 

買個甜吱吱的俄羅斯麵包當早餐

 

 

 

必遊景點 2:第一家星巴克(可惜我對星巴克沒有愛)

 

 

 

 

 

我只是想知道那個塗鴉怎麼畫上去的 orz

 

到市場裡逛一逛吧

 

海鮮海鮮海鮮海鮮

 

這一帶廣告做很大的巧克力牌子

 

外國的香菇比較圓

 

畫這個黑板的人太厲害了…(阿應該是畫上去的吧)

 

另外一隻大豬公

 

海鮮海鮮海鮮海鮮海鮮海鮮海鮮海鮮

 

海鮮海鮮海鮮海鮮海鮮海鮮海鮮海鮮海鮮海鮮海鮮海鮮海鮮海鮮海鮮(雙眼失去焦點)

 

這家店很有名,旅遊節目都很愛說他們會把魚丟來丟去耍噱頭,於是店外一堆觀光客拿著相機再等… 等到最後受不了生意做不下去,裡面性格的店員要叫囂一下:不要擋路好嗎~我們今天不丟魚!@__@”

 

怪明信片,差點就買了一大堆。(古早味少女團體:阿嬤泳衣時代)

 

 

 

接下來要前往一個我不是很欣賞的景點

 

口香糖牆(Market Theater Gum Wall

 

1993 年開始漸漸成型的… 從此之後就變成一個熱門旅遊景點,這家看起來破破爛爛的戲院,應該沒想到會因為這樣一夕爆紅吧。聽說居然還有人來這裡拍婚紗,是象徵新人如口香糖一般如膠似漆你農我農貪多嚼不爛這樣嗎 =_= (我好會掰)

 

噁救命阿我無法拿穩相機。我完全不敢靠近耶,站在前面合照不怕不小心被黏到嗎 >_____<

 

 

 

 

 

 

 

 

 

 

再度走回 Real world ,地上的磚刻有善男信女(?)們對派客市場的資助

 

明信片上也是長這樣的公式照

 

離開市場,出現集電弓的公車

 

這樣交錯的線都不會打架嗎,萬一公車走錯路線不就慘了。

 

 

 

City tour guide 以及一些大概又要跟我們一樣走遍必遊景點的人們

 

步行遊街就是要有這種晃鏡城市暗角風情畫!把單眼相機當LOMO在用才是男子漢(歪理)

 

海鮮海鮮海鮮…

 

幽閉空間恐怖娃娃

 

放屁的故事

 

蒐集狂有福了

 

下樓梯發現怪東西

 

提燈男

 

 

 

咦咦你們不只一個人!

 

 

 

米高積遜:給我一個支點,我將舉起月球漫步在雲端科技 (無意義自由聯想)

 

 

好像 GTA 裡面的 Scene

 

 

 

來去吃飯啦!

很有氣勢的木雕,不過今天不是來吃這家。

 

明天就要來這裡搭船,順便來場勘一下(阿阿我雷到明天的行程了)(誰會被你雷到阿!!)

 

嗯嗯…研究菜單中

今天吃 Elliott’s Oyster House

每日更新的菜單有嚇到我(我好膽小嗚嗚)

 

那就先來個鹽焗牡蠣

 

吃蟹腳要穿圍兜兜,雖然是 Oyster House ,但是圍兜上還是畫著螃蟹,畢竟牡蠣奇形怪狀有點難以表現,要是被看成棒球手套就尷尬了。

 

鮭魚

 

Crab cake, 好吃可是不是很有在吃螃蟹的感覺?

 

海鮮煮

 

生蠔盆上來啦,中間有一碗莓果口味的酸酸 sorbet, 提味清口用。

(酒足飯飽圖略)

(「好鮮甜呀」,「是海!我看見了大海!」之類的食記句型略)

 

吃飽來去看球賽,不過不是這座超大足球場,所以還要走一段路穿過去

 

與怪東西的四目相接!

 

這位又是怎樣!

 

原來又是是是是是是是視覺藝術,另外三顆頭就只是一些五官都分不出來的幾何立方體

Colossal Heads, 2002
Ms. Fitch created the six "Colossal Heads" mounted on the central columns of the stadium's west colonnade along Occidental Avenue. The heads, all between 6 and 7 feet in height are a idiosyncratic interpretation of images from a variety of eras and cultures.

http://www.stadium.org/publicArt.asp

在巨頭像的詭異環伺下,終於連滾帶爬的衝到球場

 

都已經一局下半了

 

一朗已經在右外野站好了

 

雖然這一年,鈴木一朗遭遇到了一點低潮

 

不過這場比賽還是打出了兩支安打,有一支還是一開始就被我們錯過了的 XD

 

體驗一下美國人的娛樂,是說觀眾席真的好滿呀~中職那空曠的外野看台…

 

小妹妹偷壘包的餘興節目(?)

 

順帶一題,鈴木一朗的老婆大他八歲

 

然後就贏球了(我就是一日球迷阿…)

 

結束後還有親子跑壘活動

 

 

 

Safeco Field 門口是熱門拍照景點

 

 

於是西雅圖遊記就在這淡定大頭的注視…

 

垂耳大頭的佛光…

 

以及抬頭紋大頭(你是吳敦義嗎)的驚愕之下,暫時停筆了 …(未完待續)

 

這樣你也看得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