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5.2012

開會這種事

dr-strangelove-warroom

上次那樁記憶工程營造的正式會議記錄終於出爐了,精彩的討論部份都沒有記錄下來,不禁感嘆文字直播的強大。

「本校應當防止校外的干擾介入。身為校長,必須表達本校此項一貫的立場:本校應致力維護學術環境純淨中立,校園應與政治保持適當距離,避免政治干擾學術自由與教學研究及思想自由;凡以本校或所屬單位名義,在校園中表達對特定政治立場、政治意涵明示或暗示支持或反對的行動與活動、實物展示等均應避免。」

頗有捍衛校園純淨的決心!這麼厲害的政治零污染美麗新校園,不知道覺民學會如今安在否?

 

image

當然,令人反覆玩味再三的就是最後面的決議了,

決議:請校史館邀請相關人員,就本校重要教職員及校友相關事蹟與歷史,研究適當方式納入校史。

image

紀錄還沒出來之前,還以為是新聞亂寫,想不到… 新聞真的在亂寫阿!! 這種決議不是有跟沒有一樣嗎?

假如某日開會得時候有人提案:「圖書館書報期刊區應採購寶島與新少快」

image

討論到最後,決議是:「請圖書館邀請相關人員,將各領域相關重要書籍,研究適當方法納入館藏」

然後大家還很認真的投票表決了一下,還表決咧!!!那間學校的校史館不是在「邀請相關人員,就本校重要教職員及校友相關事蹟與歷史,研究適當方式納入校史」? 哪間圖書館不是在「邀請相關人員,將各領域相關重要書籍,研究適當方法納入館藏」?哪個研究生不是在「邀請相關人員,幫我把重要的題目相關實驗與理論,適當的研究研究」? 要是投票結果反對駁回,以後圖書館就不用買新書了嗎?校史館員每天抽煙打壁球玩桌遊就好了嗎?研究生就不用做實驗了嗎? 到時候校史裡會不會有陳文成這個名字都還不知道耶。

dr_strangelove_1ed07

開會真的是一門博大精深的學問(全文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nkWithin